MOMO購物

http://igrape.net/25GLr

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【玩】台東太麻里賞金針和富岡漁港吃海產 2012/08

嘿嘿~從高雄直奔台東的第一個行程就是,太麻里金針山賞金針。

這杯飲料是高雄市早餐店賣的奶茶,沒錯700C.C.,價格卻只有20元。
跟中北部差異很大,從餐飲價格就可以略知一二啦!
怪不得台北表妹吵著要吃丹丹漢堡

這是台九線 (南迴公路) 道路上的原住民部落,我猜是排灣族,你覺得呢??

路程約3.5小時抵達台東太麻里鄉,找到金萱路和金針花的大路標,就勇往直前吧!
一路有太麻里公所自制的賞花方向,也有民宿或休閒農場的招牌,很好認的。

 半路一處空曠,我們也停下來拍拍照,俯瞰東太平洋。

不知是否山路太陡,車子一度異常,我們趕快替它降溫搧風。

經過太X高山茶的大茶壺招牌,就表示快到目的地啦!!

萬綠叢中一點黃,果真是野生的金針花耶!!

金針花英文叫DAYLILY,也就是一日花,有如曇花一現。
百聞不如一見阿,難怪一到暑假,遊客都慕名而來。

路邊隨處就可見金針花與含苞待放的綠金針。

跟想像中的金針花海不太一樣,台東的金針花更顯得土生土長。

這不是民宿,而是餐廳附屬的員工宿舍。
感覺就很羨慕喔....不過要長期住在這工作,的確要有很大的犧牲。

遠離城市的塵囂真棒,暫時放鬆心情與壓力是必要的。
這隻狗狗讓我想曾經的三日狗"肉圓",上山的狗就是有點粗勇和不怕生。

 真的很漂亮!!
但,開花後就是凋謝的來臨,
這種金針已經不可口了,因為水分已經流失一些 (這是老闆娘跟我說的)。

喝過金針湯,我還第一次看到炸金針,
加點胡椒粉,味道有點像炸銀魚,還頗好吃的。
老闆娘偷偷告訴我,含苞待放才是最美味的,也就是我手上吃的。
今天沒摘,明天就開花,當然味道也大打折扣囉!

離開時,我發現有更美的地方!!!
就是真正的金針花海啦~~~~~嗚嗚....哭哭!!

前往富岡漁港的途中,會看到知本溫泉大大路標,
所以當你看到大大的魚,就表是漁港快到啦!! 

富岡漁港附近除了居民,還有警察局和服務站,還有一些旅行社和餐廳。
無法開車前來,也可以搭乘台灣好行公車

運用手機APP的食尚玩家軟體,推薦餐廳--港口海產店
招牌寫著四十年老店,門口養殖的海產沒有很多。

下午快三點,還是有一些客人在用餐。
看著菜單,就點了五道菜。

上菜速度很快,口味都還不錯。
價格大概如圖,只是老闆娘少算一道菜的錢 (我們賺到了!)。

不過蝦子並非活蝦川燙,沒有活蝦的鮮甜;
炒地瓜葉,葉菜很新鮮;
豆腐鮮蚵味道有點奇怪,這裡的蚵仔沒有西部美味;
蛤蜊湯超讚的,就是蚌殼一開就起鍋,鮮甜都沒留失;
我們都快遺忘才上菜的炸銀魚,有點像炸金針花= =。
整體給予4顆星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