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購物

http://igrape.net/25GLr

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【吃】花蓮美食吃透透和逛自強夜市 2012/10

這裡記錄花蓮扁食以外的美食,這兩天我們憑著美食地圖,吃遍各式美食。
第一站正品蚵仔煎--顛覆傳統小吃形象,
不只用餐環境舒適,而且乾淨明亮有冷氣,還可以看電視。

用餐客人也很多,販賣商品很多樣。
我們不好意思點一碗,所以各叫蚵仔煎($40)與綜合煎吃看看。
皮不錯吃,蚵仔比較小,還是西部蚵仔較有"海味"。


 吃完蚵仔煎,到對面的遠東魷魚羹,吃魷魚羹麵($50)。
魷魚很大,不錯吃,但是沒有很特別。

 本來要吃江鴻蓋飯,沒開,就來到自強夜市逛逛。
肚子有點飽,實在沒有想吃的東西,星期一有些店家沒開。
柳丁吵著要吃鹹酥雞和甜不辣,就買來來烤肉隔壁的來來鹽酥雞
這是同一家老闆吧!
食材應該一樣,就看客官~您要吃烤得還是炸的。

自強夜市裡的果汁店有三家,
我發現呂記鮮果汁比其他兩家便宜一點,
而這那大間店就只有一位老闆,重點老闆很NICE (這是我後面客人說的)。
話說前面這兩位大陸妹,很直接跟老闆說: 
因為最近便秘,檸檬多多的多多可以多一點嗎??
BOSS:多一點要多十元喔! (開玩笑語氣)
後續~我也不太清楚,老闆有沒有多給他一點= =

因為我再研究我要喝哪一種果汁!
上次來喝別家木瓜牛奶,原本也在別家等,
聽到有人點柳丁奇異果,又令我改變心意,
所以我就點了奇異果鳳梨($40 )嘗嘗!

前面的大陸妹點石蓮花蘋果汁,就是現削蘋果。
令我訝異的是老闆直接殺半顆鳳梨給我,奇異果也是現挖一顆,真的是很新鮮!!!!
害我原本想點小杯就好,也不自主加碼變大杯。
其實水果叫該這樣吃,才能保住維他命C,就是要等粉久。
我們等約20分,重點是新鮮現榨又好喝,真是讓我撿到寶!

吃過花蓮公正包子還是會想再吃,這裡二十四小時營業,隨時都不怕沒得吃。
我們點了兩顆小籠包($5元),真的很好吃,外皮還帶有甜味。
花蓮必吃美食也不為過。

我們在周家蒸餃點一籠蒸餃($30)吃 ,也是好吃。
兩家都有賣水餃、小籠包、蒸餃,其實要看肉餡和麵糰功夫的差別!
但是我較喜歡公正包子的肉團,比較香。

蔥油餅街的炸蛋蔥油餅有三家,這家屬中間也很好吃,蛋黃還會流出來。
東邊那邊很多人在排,下午茶時間就趕快來買,不然每間都要排隊囉!

有名的廟口紅茶($20),就是在廟的斜對面。
照理應該點招牌紅茶喝的,看到我每天早上喝的杏仁茶,馬上改點杏仁。
我只能說"超難喝",香精味超重又刺鼻,其實杏仁無味,它卻超級無敵難喝的啦!!!!!
柳丁就抱怨說,為何不點紅茶???
誰知道會超難喝,不然我也點紅茶了!

花蓮麻糬最有名了,原本都要每間給他試吃看看,
鳳梨灣洄瀾薯道阿美麻糬....
卻有買東西的壓力,後來索性不試吃了。
跟在我們後面的大陸女生一路吃到尾,也都沒買。
(大陸人真是太敢了!!!)
我也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,就選花旗卡可打95折的曾記麻糬
這次吃花生麻糬($10),沒有想像中好吃,普普通通。
重點一點折扣也沒有,事後跟客服人員反應,就沒下文了,
客服服務真是太差了!!!!


乍看之下以為我家大甲有名的奶油酥餅
哦~是奶油酥條($70),它就像CD餅、唱片餅、雷古多等,
剛好看到DM寫著"限量"網路人氣商品,我就衝去買一包。
真的好吃,份量也很多,送人自用兩相宜的伴手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