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購物

http://igrape.net/25GLr

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【辣】速食適不適


本身餐旅系畢業,從未考慮在速食店工作,一來是沒機會接觸,二來是慢郎中性格應該不適合。但職涯過程就是起起伏伏,某天路過店家有徵才活動,半失業的我就坐下來面談,人事主管看我是本科系,直接錄取為計時人員。工作不穩定的情況下,衝著它有勞健保,撇開個性和不合,我選擇去適應看看。

這工作真不輕鬆,因為是櫃台服務人員,除了招呼點餐,還要配餐,而且要快速準確,下薯條、夾炸雞、舀濃湯,告知客人要等多久或為他送餐;沒客人就要做餐廳清潔,反正一刻不得閒。我們不只面對客人,還要應付外場環境。
我一直以為避開龍頭企業就輕鬆點,錯!因地處醫院、兩所大學、工業區、軍校附近,這間餐飲店比其他地區忙碌許多,每每一到餐期或寒暑假日,就是忙碰上慶生或畢業潮的大量訂單,我們都卯足全力;但公司推出的優惠活動,我覺得才是最可怕的。每次優惠促銷就是戰戰兢兢,一下炸雞沒了要現炸、漢堡沒了要等調撥、冰塊沒了要補、紅茶沒了要現泡、垃圾滿了要清理、廁所髒了要刷洗,這麼忙的情況下,更不容許犯錯、漏餐有些時候是團隊的默契配合度問題,能當下解決的最好處理,離開現場的,就看主管怎麼處理你~你們!

我猜就是這麼忙,流動率才高,除非很缺錢,不然從基層人員慢慢往上爬,還真要點時間與精力,都怪我大學沒在這打工??)有主管建議我專職,往上晉級,說明外商公司給的都比一般企業高,儲備幹部就有三萬起跳、十天的給薪年假、月休九天、免費供餐等福利。
我這慢郎中的個性,雖然有被訓練快一點,但要我當主管階級,應該馬上被陣亡吧!我覺得有些工作真的不適合,就不要免強自己再去適應,不然會讓生活更痛苦難過。

本文同步刊登於1111人力銀行,2013各行各業甘苦談徵文活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