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購物

http://igrape.net/25GLr

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【玩】桃園復興鄉之小烏來與花開好了農場 2012/11

 從林口龜山騎機車到桃園復興鄉之前,我們先在大溪老街吃一下午餐。
中午實在沒什麼人潮,店家也沒幾家開,
我們就隨便吃吃,吃吃里長嬤的碗粿!!

吃過台南麻豆的碗粿,這家的鹽碗粿 (25元)是很客家風,
就是白白淨淨的純米漿加上菜脯乾。
除了鹹甜碗粿,還有素食碗粿、貢丸湯,一律25元。
而菜脯乾沒有我家的香= =
我還是覺得有蝦子的台南碗粿比較好吃又便宜。

上次吃過覺得不錯,這次又來金字塔三角湯圓

因為吃碗粿吃不飽,跑來吃三角湯圓 (50元)跟餛飩麵 (50元)。
這次三角湯圓沒有想像中美味,就是比較大顆的水晶餃,
而且覺得餡料不新鮮,有一股油變味,
一碗50元才三顆,超級貴的啦!!
令我大失所望....反而餛飩麵還算可以接受。

吃完午餐,直奔台七線 (北部橫貫公路),
沿路經過愛情故事館兩蔣文化園區花開好了農場...。

途中有個咖啡廣場,因為尚未營業,偷偷跑上二樓,
遠眺粉紅色的復興橋與紅色的羅浮橋,
來到目的地--小烏來風景特定區

說實在的,我壓根沒仔細瞧瞧這導覽圖,
看似簡單,卻很難理解解的圖= =
我只是先看看哪裡有廁所???
然後就是苦命的登山行了= =

第一次來小烏來爬山,
有輕鬆的瀑布底步道,累人的好漢坡步道,優游的森林步道
記得穿登山鞋,不然漂亮的鞋子肯定壽命大減,
(抱歉,妹妹~我又偷穿你的靴子= =)

 我們從觀瀑亭到瀑布底約花15分鐘,
從這個指標在到風動石720公尺,約30分鐘,
一路上坡又陡峭,真是累人。

小烏來瀑布俯瞰跟仰看的差別,有種孔子~登太山而小天下的感覺。
可惜瀑布底的涼亭被落石毀路,可遠觀不可褻玩焉。

看官~你一定無法體驗這陡峭的登山路,
我只能說超級恐怖,又有點陰森!!
除了有60度的坡度,還有沿著山壁搭造的鐵製樓梯,
可能星期一沒什麼遊客,真想半途折返。。。

我一直想放棄,又想一探究竟!
終於看到另一指標,天空步道五分鐘!!

柳暗花明又一村,看到出口就在前方不遠處,終於可以安下心來。

位於天空步道附近的風動石,其實就是另一出入口的地方。
要多看幾眼,因為這顆大石隨時都可能滾下去。

剛好星期一,天空步道沒有開放。 
OS: 哦~就是這樣嘛 ?! 

小烏來風景特定區,一定要走走天空步道
雖然門票有點貴50元,團體價還有八折,
不過就是要先網路預約或直接排現場的,領預約券才能進入。
就只有去天空步道才要花錢,不然爬爬山是不用錢的。

回去順道去民國55改建的復興橋看看,與羅浮橋並稱為羅浮雙橋
因為重新粉刷過,粉紅色的復興橋是不是更討喜呢??

路途經過花開了休閒農場,免費參觀。
有停車場,不用停車費。

不只是賣花花草草,還有咖啡廳,小小動物園區。

野生的綠頭鴨、麝香豬、孔雀,這裡應該很適合闔家蒞臨。
小朋友也超愛的吧~~


這裡是天御花園觀光農場,
北部橫貫公路旁的小小一塊休閒場所,還以為來到薰衣草森林。

真的很浪漫的感覺,尤其坐在搖椅上,蕩著蕩著真的會睡著!
超~舒~服~啦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